瘦不下來有跡可循!這「5個」體重停滯陷阱,你中幾個?

▲▼瘦不下來的五大陷阱。(圖/Unsplash、翻攝自IG)

▲瘦不下來不見得是貪吃,有可能和日常習慣有關。(圖/翻攝IG/nozomisasaki_official)

編輯 / Lily

明明已經少吃也多動,可是體重就是不見起色,減肥減到心好累,每次還沒達標就放棄,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少吃多動絕對沒錯,但若做了以下幾件事,小心減不下來還變胖,快tag你想減重的朋友吧!

▲▼瘦不下來的五大陷阱。(圖/Unsplash、翻攝自IG)

▲睡眠充足是減重第一步。(圖/取自Unsplash)

1. 睡眠不足6小時

現在人睡眠不足是家常便飯,但是若是睡不滿6小時就有發胖危機,除了新陳代謝會被打亂,睡眠不除更會加速脂肪堆積,甚至讓人有飢餓感。想減重必須要有規律睡眠,搭配良好品質,才能讓效果更顯著。

2.壓力大

這個原因就是心理影響生理,身處高壓會使身體機能受影響,例如消化功能差、代謝慢,有時甚至會想大吃高熱量食物。真的忙到很餓的時候,靜下心想想是真的餓,還是只想要消化情緒呢。

▲▼瘦不下來的五大陷阱。(圖/Unsplash、翻攝自IG)

▲早餐一定要吃。(圖/取自Unsplash)

3.不吃早餐

許多人晚睡晚起,早餐就自然跳過,其實早餐才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即便是減重也可以吃飽吃滿。更有專家指出,有固定吃早餐的人瘦身機率多34%,從明天開始吃起來!


4.愛喝飲料

炎炎夏日誰不是一杯手搖飲,為了減低罪惡感選擇微糖、甚至無糖,營養師透露,即便你喝的是無糖茶飲,也不能替代一天需要的水份量。簡單來說就是要喝水,才能促進代謝,更有研究指出,喝水會有飽足感,能讓你每餐減少30卡熱量。

▲▼瘦不下來的五大陷阱。(圖/Unsplash、翻攝自IG)

▲細嚼慢嚥能幫助減重。(圖/翻攝自IG/nozomisasaki_official)

5.吃飯速度太快

根據研究指出,用餐時間少於20分鐘的人,大多都有體重過重困擾。用餐時請必須放慢速度,每口咬超過20下才行。一頓飯至少要用30分鐘才算是正常進食速度,因為大腦需要用20分鐘才會釋放飽足感。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