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柯文哲一頓!陳佩琪臉書談組黨「看新聞快訊才知道」

▲▼柯文哲、陳佩琪夫婦,2018縣市長選舉,柯文哲,選前之夜,現場照,支持者,柯P選前之夜群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夫人陳佩琪(左)。(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籌組「台灣民眾黨」,投下政壇震撼彈。不過,妻子陳佩琪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她事前完全不知道,直到當天發現家門口有大批記者守候,看新聞才知道丈夫要組黨,但她真正在意的是生活受到影響,所以事後還是忍不住把先生念了一頓,「 以後要先跟我講,才不會影響到出門吃消夜」。

陳佩琪一周前曾在臉書表態,不在乎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或組黨,「要組去組 ,要選去選」,但被外界解讀是支持先生參選。如今柯文哲宣布自組「台灣民眾黨」,沿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所籌創的黨派名稱,妻子事前知不知情?又是否支持?家務事再度引發外界好奇。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記者姜國輝攝)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合成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記者姜國輝攝)

陳佩琪2日發文表示,孩子周三晚間回家時,發現家門口擠了很多人,她一度還懷疑是有人恐嚇鬧事,直到後來滑手機看新聞,才知道柯文哲要組黨,「不過這是他的事,不想理他。」但剛剛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提到「韓市長說想要選總統,但事前沒跟妻女講, 心中甚感愧疚」,還有人幾個月前想投入黨內初選,讓老婆氣到離家出走,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太正常。

陳佩琪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什麼事都對先生放行,從此柯文哲無論做什麼決定,即便在外人眼中看來很重大,好像也從來不會跟她說,更別說是商量了。不過那天回家後, 她還是數落了柯文哲一頓,「 以後要先跟我講,家裡什麼時候會有記者守候,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出門吃消夜。」

陳佩琪臉書全文如下:

星期三晚上, 小孩回家跟我說家裡門口擠了好多人, 而且身分、目的不詳,心頭一驚,想到最近三不五時就收到恐嚇辱罵信,該不會是有人付諸行動了? 但仔細想想應該不會如此明目張膽吧?

滑手機 ,看新聞、聽youtube是現代人的餐後娛樂, 喔,有新聞快訊,他要組黨喔? 黨要怎麼組?好像很複雜,不過這是他的事,不想理他,繼續聽我美妙的音樂,此時突然恍然大悟, 樓下是記者, 是想趁他回家時問他這個?

那晚心血來潮邀小孩殺去東區吃消夜,就在等公車時:「佩琪姊, 知道老公要組黨嗎?」起初以為是住附近的支持者,於是禮貌地對他微笑說不知道, 後來回想,應該是某媒體記者吧, 小孩看到我難得出門吃消夜就遇到這種窘況, 反射性地彈離我好幾公尺遠。

剛剛撇見一則新聞 「韓市長說想要選總統,但事前沒跟妻女講, 心中甚感愧疚」;數月前有人想投入黨內總統初選, 結果老婆氣到離家出走(引述媒體的報導) ,老婆抱怨說只有簡訊告知, 完全沒商量餘地,感覺不受尊重,所以離家出走…。

看了這新聞, 頓時懷疑我這個做太太的是不是不正常, 還是我真的與眾不同? 我絲毫不care他要不要選總統,也不在意他組黨一事, 要組去組 ,要選去選,記得一周前臉書就說過這些,但名嘴和媒體都解讀成我是push 先生去選總統,我自認門診看久了,中文表達能力很不錯,也不知為何寫到造成這種誤解?

記得2011年愛滋事件被追殺最厲害時, 他曾問過我:「我辭職回家,妳會不會覺得怎麼樣?」那時我剛開完刀,家裡還背負房貸 ,可能是怕我壓力太大吧,才試圖問了我一下下, 記得當時毫不猶豫回他:「做不下去,就離開吧!」我還一派輕鬆的跟他說:「財經老師教我們說身上要預留六個月的生活費, 以防家庭突發事故,老師講的 我都有在聽喔,要不要離開,你自己決定就好。 」

不知道是不是我什麼事都對他開綠燈,從此他做什麼決定,就算是別人眼中重大的決定,好像也從來不會跟我說,更遑論商量了,不過那天回家後, 我還是數落他一頓:「 以後要先跟我講,家裡什麼時候會有記者守候,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出門吃消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