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省保費!外溢保單2019上半年大爆發 銷售一口氣成長逾13倍

▲▼跑步,運動,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保險局從2016年6月推出「外溢保單」,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運動省保費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金管會保險局最新公布,今年前6月外溢保單銷售件數達1萬3,302件,足足比去年同期增加5.48倍,新契約保費則高達1.48億元,一口氣大幅成長13.39倍。

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8家壽險公司,共21張具外溢效果的保險商品,2019年上半年新契約銷售件數為1萬3,302件,較去年同期的2,051件,增加548%;初年度保費收入約1億4,855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032萬元,增加1339%。

從保費來看,初入年度保費收入前3名的保險公司,依序為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以及富邦人壽;不過若以件數相較,其中又以南山人壽排名第一,其餘二、三名則是國泰人壽的2款外溢保單包辦。

另外,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6家壽險公司,共11張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今年1至6月新契約銷售件數為8萬171件,較去年同期的7萬5,984件,增加6%;初年度保費收入約1,716萬元,較去年同期的2,200萬元,減少22%。

若以今年前6月保費收入前3大保險公司,第一名是國泰人壽,緊追在後的是富邦人壽,最後是台灣人壽;觀察初年度保費收入性質,醫療服務類型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373件,不過由於是附加在旅平險上,保費只有年增133萬元,而殯葬服務類型及健康管理服務費則雙雙呈現衰退。

保險局自2016年6月開放保險公司承作「外溢保單」,只要是提供鼓勵機制,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以利健康促進正向效果的保單,就會歸類為外溢保單,目前市場上的外溢保單可以區分為健診減免保費、健走型、實物給付健診3大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