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變質!回收218萬瓶 總經理指示員工「目視」篩檢沒雜質就出貨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公司2018年財報難產,前總經理孫幼英遭檢調收押,面臨下市危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公司2018年財報難產,前總經理孫幼英日前遭檢調收押,如今孫又因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被起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老品牌汽水「蘋果西打」去年7、8月爆出「變質」的問題,導致消費者喝下肚後腹瀉不適,儘管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回收218萬瓶有問題的商品,但前總經理孫幼英和飲料工廠黃姓廠長竟指示員工以「目視」篩檢,看起來沒雜質的飲料就重新出貨,新北檢於本月2日依法起訴。

公司起初將有問題的飲品回收,但孫幼英與黃廠長卻未積極追查汙染源,竟是指示員工目視檢測,直到9月發現生產線原料混合槽因使用20多年,內外壁早已滋生黴菌,這才全面下架回收。新北檢認為孫、黃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因此起訴。

除此之外,新北市衛生局去年11月曾至「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抽驗產品,發現部分產品有懸浮物,而業者於去年7月起共接獲112件客訴案,卻都未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因此衛生局重罰大西洋100萬元。

後來又爆出大飲公司2018年財報難產,今年6月為財報申報延展到期日,大飲表示,因新委任的南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查核財報仍須時間,因此已向金管會提出再度延展財報之申請,以挽救下市危機。

大飲公司2018年度財報難產,4月8日遭證交所停牌,金管會更發函要求大飲在20日內重新申報並公告,大飲之後申請展延,今天即為大飲重編財報補上傳公告的最後期限,如果金管會不核准其展延申請、大飲仍無法交出財報,最快11月將下市。

▼大西洋飲料公司實際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西洋飲料公司實際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