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菊非特勤中心指揮體系 總統府:相信歷任秘書長都清楚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邱國正2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違法私菸案調查報告結果。總統府也發出聲明補充回應外界疑慮,其中特別強調陳菊非特勤中心指揮體系,「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

總統府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邱國正兩次會晤討論本案,第一次為邱局長上任第一天,另一次則是日前向總統面報調查進度,陳秘書長與邱局長都有共同決心,解決過去多頭馬車所造成的漏洞。

總統府進一步指出,國安局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及總統警衛室長年累積的管理權界定不清問題,既然發生此次利用元首出訪涉嫌違法私菸案,總統府與國安局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爾後回歸特勤條例宗旨,由國安局負責安全勤務的督導與輔導,總統府則依組織法辦理有關人事預算等一般行政庶務。

最後,總統府也強調,特勤系統有其專業性,並有特勤條例的規範,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的指揮體系之中。這一點,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國正下重手:未來副局長帶隊 編組直接督導總統府、官邸
從根本解決特勤問題!蔡英文:總統府侍衛室督導責任歸國安局
誰買私菸「適度」公布 邱國正:避免衍伸更多問題
 
更多私菸案內幕
一張圖看國安局調查私菸數量:76人涉案﹑少校大戶買1037條
陳建仁平安警衛室也涉案 國安局調查:有1人買25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公布私菸代購三大用途 交貨付款用現金、金融卡轉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