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3次!解放軍「6艘軍艦」穿過宮古海峽:今年以來規模最大

▲▼北海艦隊首艘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舷號為117)。(圖/CFP)

▲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舷號為117)。(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1)日發布公告,內容指出解放軍6艘軍艦當天上午穿過宮古海峽,向北行駛進東海海域。日方也稱,這6艘中國軍艦曾分別在7月25日及27日穿越宮古海峽南下;對此,日本自衛隊派出1架偵察機及2艘船艦進行跟蹤與拍攝。

▼日本自衛隊拍攝解放軍6艘穿過宮古海峽的船艦。(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日本自衛隊拍攝解放軍6艘穿過宮古海峽的船艦。(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軍方表示,自衛隊在久米島(くめじま)以南120公里處發現解放軍編隊,包含2艘052D導彈驅逐艦(西寧號及太原號)、3艘054A導彈護衞艦(大慶號、日照號和荊州號)、1艘901大型補給艦呼倫湖號,因此出動1架P-3C偵察機和1艘「澤霧」號驅逐艦,以及佐世保警備隊的「天草」號多用途支援艦,全程拍攝追蹤。

▲▼日本自衛隊拍攝解放軍6艘穿過宮古海峽的船艦。(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方再指,這些中方艦艇中,1艘052D型驅逐艦,2艘054A型護衛艦,以及1艘901型大型補給艦,共計4艘艦艇,曾於7月25日穿過宮古海峽向南行駛;另1艘052D型驅逐艦及1艘054A型護衛艦則於7月27日穿過宮古海峽向南行駛。陸媒分析,昨日行動已經是一周內第3次,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編隊規模。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說,「這主要是(日方)心態沒有調整好,心病還沒有治好;也許是因為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少了,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日方習慣了,也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