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也限縮!「這些省份」配額曝光 學者:一個月少掉15萬人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自由行停辦簽證後,又傳團客也限縮。(資料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大陸從1日起暫停陸客自由行來台,現在又傳出9月份限縮將擴及陸客團,今(2)日部分省份配額曝光。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每個省份的規則不太一樣,從大陸地區進入台灣地區人數統計表可見,今年6月團客來台約8.7萬人、個人旅遊約9.7萬人,此次限縮實施後,團客只剩5萬人、個人旅遊歸0,等同一個月少15萬人,但仍要繼續觀察後續是否真正落實。

有消息指出,浙江省旅遊局針對團簽,9至10月按各旅行社按照之前上報的團簽人數操作,11至12月全省團簽共2000多人,1月全省3000多人,11至12月浙江省全部口按團隊人數大約40人/天,1月約100人/天;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份,廣東省配額大概26000人,每個月全省配額為5200人,由全省21家組團社來分,各家組團社依照以往出行人數不一,配額分配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消息指,8月1日開始,組團社全部停止代辦入台證,現有擁有個人簽證遊客將面臨沒有渠道辦理入台證的情況,寧夏每月每家50人,江西每月每家80人,8月開始。黃正聰解釋,有G簽也無法辦入台證,依兩岸協會,入台證需要兩邊的旅行社代辦。

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人數統計表,108年6月個人自由行來台約9.7萬人、團客來台約8.7萬人,但107年同期自由行只有7.5萬人、團客5.1萬人,顯現今年陸客來台數量穩定增長。1日傳出許多在大陸的台灣旅遊業者都被找去開會,黃正聰原本預估可能有3種版本,包含不要超過上半年、不要超過去年、比去年再低1至2成,隨著2日各省市團客限縮情形曝光,正是最嚴格的最後一種版本,比去年打8折。

黃正聰分析,108年6月陸客來台自由行與團客加總約20萬,但1日開始限縮自由行來台簽證,數量等同歸0;團客也有配額限制,一個月大約只剩5萬人,限縮政策等於一個月少掉15萬,政府應該多一點因應,後續還要持續觀察是否徹底落實,旅行社以往能將自由行G簽湊成一團,但現在沒有G簽後,旅行社比較沒有操作空間。

▲▼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人數統計表。(圖/觀光政策研究室)

▲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人數統計表。(圖/觀光政策研究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