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可能首獲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系統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7月開始生產S-500「普羅米修斯」導彈系統,除可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甚至可以打擊地球低軌道衛星,預計2020年開始在俄羅斯航空航天防禦部隊服役,而中國可能成為第一個獲得S-500導彈系統的外國用戶。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的前幾代先進軍事裝備在中國備受歡迎,上週開始向中國交付第2批S-400。中國雖已開發紅旗-9B,但仍對俄羅斯的S-400及S-500相當感興趣,因看中俄羅斯武器的獨特設計,因此俄媒猜測中國將裝備S-500導彈系統。

除了中國之外,土耳其在7月初獲得S-400,美國對此實施制裁,決定將其踢出F-35合作計劃,對此土耳其表示,如果華盛頓方面就S-400實施制裁,土耳其可能會重新考慮與波音的客機購買協議。另外,印度也與俄國簽署數十億美元的合同,預計在2023年前裝備S-400。

▲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圖/路透社)

▲土耳其在7月初獲得S-400防空系統。(圖/路透社)

中國成為繼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之後第3個接收S-400系統的國家,系統包含超高音速能力的40N6E防空導彈,預估射程可達400公里,採用4種專門導彈,包括超遠程40N6 (400 公里)、遠程48N6E3 (250 公里)、中程9M96E2 (120 公里)、近程9M96E (40 公里),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可擊落大多數敵方導彈。

根據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推測,S-500能夠摧毀600公里外的目標,同時跟蹤10枚20馬赫速度的超音速彈道移動目標。由金剛石安泰中央設計局研發,它能夠打擊600公里外的飛彈及400公里的戰機,具有類似愛國者飛彈的攔截能力,發射車則從4管升級成6管聯裝最大射高為180至200公里,攔截目標最大飛行速度5000米/秒(15倍音速),攔截彈道飛彈射程3500公里以內,雷達最大探測距離為30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