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警交通大執法 取締闖紅燈等違規57件

▲台南市善化分局8月1日開始加強交通大執法,以取締「闖紅燈」違規為主,專案執行當天共取締57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分局8月1日開始加強交通大執法,以取締「闖紅燈」違規為主,專案執行當天共取締57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因駕駛人民眾不遵守號誌管制,經常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及無數家庭破碎,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善化分局運用「肇事斑點圖」、「交通執法熱點分布圖」等大數據資料,進行交通大執法,8月1日開始加強執法,以取締「闖紅燈」違規為主,專案執行當天共取締57件。

善化分局分析出善化區、安定區、大內區、新市區易發生「闖紅燈」肇事路口及其時段,並透過交通稽查、交通崗及巡邏守望等勤務作為,並於8月1日開始加強執法,重點以取締「闖紅燈」違規為主,專案執行當天共取締57件。

善化警方並製作宣導影片,利用Line群組及臉書社群網路宣導,務使民眾瞭解係為有效防制事故而執法,強化民眾交通安全及防禦駕駛之觀念,藉由多管齊下達降低事故發生之目標;另外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交通違規如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可處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鍰,請務必配合警方執法。

善化警分局長方國璽呼籲指出,警察交通執法是期盼降低市民因事故而造生命財產損失,取締僅是手段,不是目的,請市民朋友和警察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希望藉由數據分析、提高執法密度等方式,降低民眾交通違規僥倖心態,杜絕事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