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出差!一下機秒收信「訂房取消」 網驚眼力大考驗...秒抖:我會上當

▲機場看板航班資訊。(圖/記者陳涵茵攝)

▲機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涵茵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上禮拜與3位同事到柬埔寨出差,事前也透過訂房網解決住宿問題,沒想到才剛下飛機,就收到「訂房緊急通知」,說是被取消了,幸好他有注意到細節,並多方查證,才沒有掉進陷阱。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上禮拜與公司同事前往柬埔寨金邊出差,而他老早就透過訂房網站,訂好4人兩晚的住宿,飯店是當地頗為知名的Naga worl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埔寨出差!訂房網寄信「住宿取消」 網驚眼力大考驗...秒抖:我會上當。(圖/翻攝自PTT)

▲訂房網網址少了S。(圖/翻攝自PTT)

怎料,網友一早下了華航飛機後,便收到訂房網的來信,標題為「緊急通知:關於您的預訂...」,而信中內容包括,飯店房型、床型、地址等資料,並提供網站超連結、行程號碼及多國語言服務的聯絡電話。

原po說道,「看似簡略,並沒有使用Hotels.com的郵件圖案與排版,電話查一查不是他們的電話,打開網站查也沒有類似通知,於是我請當地人員打電話去查,證實訂房很正常,沒有任何異動。還好我們公司在當地有合作的人員,熟門熟路,若是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通知當天住宿被取消,上當機率或許真的很大。」

▲柬埔寨出差!訂房網寄信「住宿取消」 網驚眼力大考驗...秒抖:我會上當。(圖/翻攝自PTT)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打官網電話求證,千萬別打對方留的電話。(圖/翻攝自PTT)

網友最後也熱心提醒,「現在各大訂房網當道,絕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透過訂房網訂房的經驗。這次遇到疑似新型態的詐騙,給各位參考,如有遇到,多方查證,切勿上當。」

而鄉民看完也學到一課,不禁直呼「推自身經驗分享」、「眼力大考驗」、「原來正確是hotels,我一直當成hotel,是我遇到時間又急迫應該會上當」、「哇,感謝分享,如果第一次自己遇到,可能會上當」。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