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野火狂燒!普丁派軍救災...川普「願提供支援」

▲▼北極地區發生大規模野火,煙塵從太空都能看見。(圖/路透)

▲北極地區發生大規模野火,煙塵從太空都能看見。(圖/路透)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北極地區正遭受史上最嚴重的野火肆虐,從格陵蘭、西伯利亞到阿拉斯加都發生無數起大火,目前正有大約300萬公頃的森林地正在失控燃燒中。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於7月31日決定出動軍隊,參加救火抗災行動,而美國總統川普同時也致電表示願意提供支援。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北極圈今年夏天出現有史以來最熱的六月,自月初以來,北極圈內出現超過100場野火,如今這場野火狂燒嚴重情況是「史無前例」。倫敦政經學院環境地理學家史密斯(Thomas Smith)表示,16年來的衛星觀測紀錄中,從未出現過如此大規模的野火。

▲▼西伯利亞東部的森林大火區域,圖為俄羅斯航太(Roscosmos Space Agency)7月21日的衛星空照圖,西伯利亞東部的森林大火區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伯利亞東部的森林大火區域,圖為俄羅斯航太(Roscosmos Space Agency)7月21日的衛星空照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lobalNews報導指出,在經過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部長的的審查報告後,普丁於31日決定緊急出動俄軍救災,並在24小時內將2700名消防員、10架 IL-76大型運輸機以及10架直升機,將滿滿的滅火器具派往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克拉斯諾亞爾斯克」(Красноя́рск)。

川普也在31日時親自致電至克林姆林宮,主動向普丁提出「願意協助俄羅斯應對西伯利亞林火」的建議。對此,普丁則對川普表示真誠感謝,並說如果有需要,將接受這一項提議。克里姆林宮也在事後的聲明中寫道,這是川普對於俄國提出的有情善意,並表示未來有可能會恢復全面的雙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