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非洲還熱!盧安達黑人學生「1天7次冷水澡」消暑:今年更黑了

▲河村非洲文化園。(圖/翻攝自中新社)

▲河村非洲文化園。(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近來大陸多地高溫破40度,氣象台連續發佈高溫預警,這樣的酷熱令人難以忍受,一名來自盧安達的留學生也表示,自己熱到一天要洗7次澡消暑,甚至感覺自己「今年更黑了」。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今年21歲的阿蘭是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留學生。比起家鄉盧旺達,長沙的天氣對他來說「too hot(太熱)」,今年7月長沙的天氣直飆38度,阿蘭說,今年夏天比去年更熱,自己也更黑了。

▲河村非洲文化園。(圖/翻攝自中新社)

為了降暑,阿蘭經常買霜淇淋、西瓜吃,他每出去一次,回來就要洗冷水澡,在天氣爆熱的這幾天,他每天平均要沖7次澡。之前在家鄉最熱的8月和9月,阿蘭每天最多只需要洗2次澡。

長沙河村非洲文化園一群來自非洲的藝人,由於工作需要在戶外表演,被熱到受不了,不少人受訪時表示,長沙比他們的家鄉熱多了,在長沙需要冷氣24小時開著,冰可樂和冰淇淋也是必需品。

來自烏干達的30歲雕塑藝術家喬瑟夫表示,在長沙待了4個月,「長沙太熱了,烏干達還涼快些」;另一位雕塑藝術家賽米歐也贊同,「如果我的家鄉烏干達有28度的話,長沙給我的感覺能有40度」。

來自烏干達的姑娘達林也表示,「長沙更熱!我們烏干達沒有夏天和冬天,只有春天,很舒服。」烏干達位於非洲東部,橫跨赤道,東鄰肯亞,南接坦尚尼亞和盧安達,全境大部位於東非高原,多湖,平均海拔1000至1200米,有「高原水鄉」之稱,還曾被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稱為「非洲明珠」。
 

▲河村非洲文化園。(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