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前董座、正副院長遭控背信 北檢通通不起訴

圖、文/鏡週刊

包括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前董事長劉伯恩、馬偕醫院前院長施壽全和副院長張文翰在內的馬偕董事會成員等10人,前年被控未經董事會同意,以「馬偕」名義在外設立3間公司,並挪用財團資金、侵害財團權益,而遭人告發涉犯背信罪。

雖然相關人等皆喊冤表示,全數會議被視為馬偕財團最高單位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有派代表參加,且知悉所有過程;但長老教會總委會不僅否認,還硬是將前董座劉伯恩強行裁撤,連原本已被選出擔任馬偕新院長的副院長張文翰,也被長老教會以此為由,否決新院長就任的人事案。

北檢接獲舉報後進行偵查,於昨(1日)對劉伯恩等人做出不起訴處分,檢方指出劉伯恩等人設立3家公司,反覆招開過數次董事會討論確認,當時並無人提出異議,相關過程皆有會議紀錄可證,且公司設立過程中,根本未動用到馬偕財團的捐助資金,在既未違反醫療法,也沒對馬偕產生任何損害的情況下,認定劉伯恩等人並無違反職務之行為,在罪證不足的情況下應為不起訴之處分。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馬偕醫院明天重選院長 茶壺風暴再起
沒訂貨卻收「快遞包裹已發」簡訊 刑事局:詐騙集團釣魚手法
除暴特警前進漫博 比拚「吃雞」反毒獲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