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對違法暴力行為撐腰! 楊潔篪: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楊潔篪強調,任何國家都不得干預香港事務。(圖/視覺中國)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延燒,近期連續發生多起抗議活動,引起國際關注。對此,香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認為,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在修例風波中顛倒是非,破壞香港繁榮。他鄭重強調,這些國家應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楊潔篪1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出,修訂《逃犯條例》一事,讓香港多次發生大規模遊行活動,甚至有激進示威者刻意挑起及製造暴力事件,嚴重威脅到大眾安全,影響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他強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暴力示威者。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香港反對修訂條例遊行。(圖/路透)

華春瑩先前曾指出,香港暴力遊行人群當中出現了不少美國人的面孔,甚至一度還出現美國國旗。楊潔篪也批評,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在香港的修例風波中顛倒是非、煽風點火,甚至安排高級官員會見示威的重點人物,為香港暴力的違法行為撐腰,竭力破壞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楊潔篪表示,香港事務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中國良好發展,以及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徑都注定失敗。他鄭重聲明,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應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別插手香港事務,以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的干預。

最後,楊潔篪表示,「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屬於解決歷史遺留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