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一群野狗「高鐵速度」朝她暴衝 她死命狂催油門逃跑:我跟你們拚了!

實習記者梁家源/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過被路上野狗追咬過的經驗,那遇上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一名網友Alice在臉書發文抱怨,當她騎車回家,就會有一群狗用「高鐵般」的速度往她的方向衝過來,她嘆道,「我原本非常愛狗的,但我被他們折磨到越來越討厭狗了」。

▲▼狗咬人,惡狗,狗,兇狗。(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遇上被狗追的情況應該保持冷靜,停下來。(示意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Alice在《爆怨公社》向大家抱怨道,「我剛剛騎車回家,遠遠看到狗兒們,就看到牠們用『高鐵般』的速度直接往我這衝。」原PO只能催緊油門,死命逃生,心想,「『ㄇㄉ!我跟你們拼了!』我喇叭狂按,油門催到底,終於又死裡逃生了一次。」最後不忘感謝老天爺保佑,「感謝老天、感謝上帝!」

▲▼網友表示被狗追。(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被狗暴衝,常常路過就很緊張。(圖/翻攝爆怨公社)

那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是好?根據《寵物迷》的消息指出,當遇上被狗追的情況,應該要停下來不動,手放胸前交叉,像是一棵樹一樣的站著,狗狗們通常就會退開,如果往牠面前走過去,牠會退得更快。

若是大聲尖叫或是逃跑的話,更容易激起狗狗的攻擊性。因為「逃跑」這個動作容易激起狗狗的追逐反射行為,就像是貓看到老鼠會想追過去的情況一樣。狗會咬人通常是因為他害怕,只要人尖叫或是擺動了身體,反而會激起狗狗更強烈的慾望。

許多網友看完非常有感,紛紛回應,「之前遇過產業道路旁的追上來,我停車牠們反而回頭。」、「每次都跟孩子說,不要怕!不要跑!這樣危險!!你越怕牠牠越要欺負你!」、「被追過,隔天換開車經過換我追牠們。」、「拿肉肉丟牠們,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趴在地上學狗叫,裝作他們同類或許可以矇混過關XD」、「拿點食物丟給牠們吃,以後看到妳搖尾巴,還會整群保護妳回家呢。」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野狗追咬爆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