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電梯男孩的奇蹟 貧賤在於心腸不在於財富

文/賴賴

▲▼電梯男孩的奇蹟。(圖/imdb)

 

瘋言瘋語:

這算是小成本電影中的大驚喜,場景非常狹小稀少,人物也簡單幾位,卻個個戲肉飽滿,人物塑造得不但具有內涵還有商業魅力,整部電影充滿人性,沒有壞人卻沒冷場,而小人物的人際關係竟是如此神聖無暇,像是天堂般的純善,五顆星推薦,非常驚喜。

這真是台灣導演編劇的功課作品,怎麼能夠理解只是在電梯內工作,光是畫面就無聊透了,還在電影中如此巨大的銀幕中呈現,正因劇本將每個腳色所面對的困境和糾結,運用人性中最神聖無私的奉獻,來使這位一直考不上工程師的孩子,獲得另一種生命內涵,除了考試必須全力以赴以外,最重要的便是準備的過程,這些懸樑刺股負薪掛角的旅程,冷暖只有自知,不論結果如何都是價值。

非常適合放暑假的學生和上班族來紓壓,有許多心靈雞湯非常療癒,很好看。

片  名:電梯男孩的奇蹟
英文名稱:The Lift Boy

類  型: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8月2日
片  長:01時47分
導  演:強納森奧古斯丁(Jonathan Augustin)
演  員:莫恩汗(Moin Khan) 、 妮拉馬蘇德(Nyla Masood) 、薩格凱爾(Saagar Kale) 、 安娜莎夏(Aneesha Shah)
國  家:印度 
語  言:印度語、英語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劇情大綱

電梯乘載著不是重量,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人生就像電梯,起起伏伏,時高時低

一名24歲的理工科男孩,暫時先幫父親代班電梯員工作,在一棟高級住宅大廈,每天幫住戶按電梯樓層,瑣碎工作讓他感到相當厭世,總是敷衍了事,他的表現開始引起住戶女孩長輩的注意,讓狹小空間的電梯裡出現歡樂與幽默,他也從中明白父親對這份工作的堅深情感,而他也從中獲得寶貴的人生體驗….

從充滿哲理的現代獨特文化出發,聚焦在電梯男孩的奇蹟這個獨特職業上,同時探討關於身份、家庭及生活中普遍面臨到的恐懼、道德、幸福和掙扎等問題,讓電影如同電梯移動般,處理著生命的起伏跌宕。

《電梯男孩的奇蹟》作為一部簡單而溫暖的青年成長故事,深刻根植在其人物性格及自我實現,是今年相當令人注目且難得一見的陽光電影。《電梯男孩的奇蹟》巧妙地結合喜劇、感性與理性,風趣中帶出印度教育以及貧富差距等議題,在幽默動容中,啟迪人心,發人深思。

▲▼電梯男孩的奇蹟。(圖/imdb)

▲電梯老先生突然生病,於是請兒子代工。

▲▼電梯男孩的奇蹟。(圖/imdb)

只是按按電梯,學問卻深奧,正妹是工作福利。

▲▼電梯男孩的奇蹟。(圖/imdb)

▲老闆對員工非常好,甚至將員工兒子視如己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