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注意!冷氣滴水將開罰 小心荷包變瘦

▲冷氣滴水將開罰。(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冷氣滴水將開罰。(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夏季溫度飆高,是民眾使用冷氣高峰期,近日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接獲冷氣機滴水檢舉案件數增加不少,其中又以公寓大廈比例偏高,通常為樓上住戶冷氣設備滴水,造成樓下住戶困擾或滴落在別人土地上。台東環保局強調,經稽查人員勸導,若屆時未改善,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緩。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經統計分析檢舉案中常見為冷氣機滴水產生噪音或影響他人居住環境權益,提醒民眾使用冷氣前先檢視冷氣機使用狀況,是否有聲音過大或滴水情形,避免因冷氣滴水影響環境衛生與產生噪音,請大家一起維護自己與他人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

另外,台東縣環保局強調,民眾若有環境污染陳情需求,可使用以下多種管道提出。手機APP「公害報報」、公害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Public)及環保局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89-221999,環保局將派員前往稽(巡)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