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哽咽宣布續留時力 邱顯智不捨:粉身碎骨也要保護台灣

2019年08月1日 17:12

▲▼洪慈庸哽咽。(圖/記者鄧木卿攝)

▲洪慈庸哽咽。(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下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已獲得民進黨禮遇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於下午3時火速召開記者會表示現階段自己並未有退黨打算,仍會留在黨內繼續努力看看,創造更多可能性。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下午4點半也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非常感謝,並說「看到她在記者會上哽咽紅了眼匡,其實我相當不捨」。

繼林昶佐中午於立法院宣布退黨後,洪慈庸下午也於台中市大雅區服務處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也想過是否要同進退,不過大家的目標一致,都希望此次大選總統蔡英文能夠延續政權,但現階段自己並未有退黨打算,仍會留在黨內繼續努力看看,創造更多可能性。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議會後記者會  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顯智表示,對於洪慈庸願意留在時代力量跟大家一起打拼,要對她表示非常感謝,不過也要對她說聲抱歉。邱顯智說,在自己接任黨主席幾個月的時間以來,雖然不斷地尋求各種溝通與對話的可能,也想要在許多不同的意見中去億求同,但顯然自己做得還不夠,速度也不夠快,看到她在記者會上哽咽紅了眼筐,「其實我相當不捨」。

邱顯智指出,他從2013年就與洪慈庸一起並肩作戰,當時洪慈庸還是他的當事人,在洪案一起對抗軍方,後來也一起進入時代力量,共同為這個黨打拼,所以今天看到他流淚感到非常難過。邱顯智說,一路上走來,洪慈庸在立法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也許自己做得還不夠,不過也請洪慈庸能夠相信他,稍早也已經與洪慈庸取得聯繫,他向洪慈庸表示希望未來能夠用最大的努力來跟相近的友黨溝通、進行協商,當彼此的共同目標確定下來後,接下來就有實質合作的可能性。

邱顯智提到,自己與洪慈庸、林昶佐、黃國昌及徐永明都是幾個孩子的爸媽,為了下個世代「即便我們粉身碎骨,也要盡全力保護台灣、守住台灣」,時代力量捍衛本土政權、追求公平正義的創黨理念永遠不會改變,也請大家相信時代力量,在團結的路上大家一起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林昶佐: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林昶佐退黨時代力量陷分歧? 黃國昌:我看不出來
「林昶佐我愛你」 高潞PO淋雨合照:無論在哪我都深信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