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居家環境4大禁忌! 命理師教「提升個人運勢」小撇步

▲好兄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好兄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第一天,傳統有許多禁忌,每個地區也有各自的風俗習慣。易經命理專家謝沅瑾分享,鬼月時住家環境有「4大關鍵風水禁忌」,要小心避免才能夠趨吉避凶,若不注意可能就在不經意間,吸引了好兄弟上門玩耍。

一、避免住家陰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房間如果過於陰暗的時候,會對住在裡面的人健康有影響。

二、避免潮濕環境

在民間的說法中,好兄弟喜歡聚集的地方,除了陰暗場所,第二個條件正是潮濕環境,若家裡的濕度偏高,謝沅瑾建議家中可放三盞強度較高的鹵素燈泡,讓房子裡的濕氣和人的陰冷氣場得到改善,對健康自然得到提升。

鬼屋,鬼,鬼故事,大家來說鬼,陰森,恐怖(圖/達志/示意圖)

▲陰暗又潮濕是好兄弟最愛的地方。(圖/達志/示意圖)

三、避免高頻率聲音

謝沅瑾表示,在鬼月時儘量避讓高頻率的聲音產生,例如在榕樹下吹口哨、半夜在山區吹口哨,他表示,有些聲音的頻率,一般人耳朵是聽不到的,但對於好兄弟來說,卻是非常敏銳的,他也以狗笛為例,吹時人類聽不到,狗狗卻聽得到知道主人在呼喚牠。

另外,家中有時會有風鈴或鈴鐺的響聲,都屬於音訊較高的聲音,很可能會與好兄弟產生一些無形中的頻率連結,可以的話應該儘量避免。

四、避免家中掛燈籠

在農曆7月份家中應避免掛燈籠,尤其是白色的燈籠。因為在農曆七月一般寺廟都會掛上燈籠引導好兄弟,寺廟能力越強、普渡物資越多,燈籠就會掛得越高,方便好兄弟遠遠就能看見,知道此地有普渡活動,而廟中掛的紅、黃色的燈籠皆屬正常無忌諱,但白色燈籠有如辦喪事,會吸引好兄弟靠近,一般住家千萬避免。

如何破解鬼月聚陰、提升個人運勢,謝沅瑾依照每人出生農曆月分,分別給了建議。農曆一至三月及農曆十月至十二月春、冬季節出生的人,住家色系建議可使用亮紅色,增添溫暖的感覺;出生在農曆四至六月酷暑時節的人,建議可採用藍色系;出生在農曆七至九月秋天時節的人,可採用綠色系,對提升氣場、能量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