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唸台大是什麼感覺?他把學生分3類 過來人見「這殘酷現象」猛點頭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高中生苦讀3年,都希望可以進入國立台灣大學讀書。一名男網友日前就分享了在台大讀書的心得,簡單把學生分為3種人,對於學生「家境」的觀察更是讓不少過來人猛點頭認同。

一名就讀台灣大學的男網友在Dcard上分享唸台大的心得,他表示台大號稱第一學府,主要的資源集中在電資、醫學和法律等領域,學生男女比大約1:1。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就他的觀察,台大的學生大概可以分為3類,第一種是「天才型」,不用看書就可以考得比人高、拿書卷獎。原PO努力拚及格,但天才們平時都在玩,隨便都考90分以上,讓人覺得世界不公平。他指出,第二種人是一般的普通人,第三種則是努力苦讀考上的同學,其實同儕間還是存在著落差。

原PO表示,很多讀台大的學生家境其實都很不錯,面對台北的高物價可以活得很自在;他也感嘆,同學約吃飯的時候他都覺得吃不起,只能吃學生餐廳,不過內行人都知道隔壁台科大的學餐比較好吃,都會跨校吃飯。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學生。(圖/本報資料照)

他還指出,台大的「出國文化」非常盛行,很多學生大學時期就已經發表論文、參加國外研討會,等到畢業後繼續出國攻讀碩士及博士,「你會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廢物。」至於唸台大有什麼好處,他則表示至少親戚聚會戰小孩學歷的時候,可以拿來炫耀。

對此,許多網友對於「家境好」這件事非常認同,「限時一排滑過去都在出國旅遊和遊學,爽回家就回家,高鐵都當公車在搭」、「你少了一種,有錢型」、「階級複製啊」、「系上大概10個有9個出國交換了,去歐美國家錢都用噴的」、「想進修什麼的去學,我連零用錢也沒,全靠自己打工><」、「有好資源真的如虎添翼」。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