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忘記關緊窗戶...焦慮汪咬破紗窗墜樓當場死亡 飼主淚崩

▲▼忘記關緊窗戶...焦慮汪咬破紗窗墜樓當場死亡 飼主自責淚崩。(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罹患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跑到陽台不慎墜樓。(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寵物的居家防護措施很重要!台北市發生了一起犬隻墜樓死亡案件,一名飼主出門工作時忘記把房間的窗戶關緊,讓獨自在家的愛犬咬破紗窗,跑到陽台不慎墜樓致死。飼主接獲轄區警員通知趕回家,當場自責淚崩。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動保處於6月接獲警察局通報有犬隻疑似墜樓案件,動保員至現場查看,現場發現屋子未有破壞情況,但房間窗戶未關緊,陽台紗窗破一大洞,研判犬隻應為由房間破窗後不慎墜樓致死。動保處訪談飼主得知,該犬已飼養近5年,患有分離焦慮狀況,所以當飼主外出工作時,會讓狗狗在有空調的房間內自由活動,避免犬隻因焦慮吠叫影響鄰居。沒想到當日房間的窗戶疑似未關緊,讓狗狗得以鑽出窗戶再咬破紗窗,並因女兒牆未裝有防盜窗而不慎墜樓死亡,讓飼主至今仍難以釋懷。

▲▼忘記關緊窗戶...焦慮汪咬破紗窗墜樓當場死亡 飼主自責淚崩。(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家的女兒牆未裝有防盜窗。

動保處指出,實務上許多動物救援案件是因為毛小孩跑出公寓陽台外、大樓窗緣等危險地帶,不但易使家中毛孩受傷,亦常讓動物救援隊員值勤時身陷險境,依統計每年皆有多起的動物墜樓案件,是因雷雨期間劇烈雷鳴或是逢年過節的鞭炮聲,讓家中毛孩因巨大聲響受驚嚇,四處衝撞躲藏而發生意外,飼主不可不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忘記關緊窗戶...焦慮汪咬破紗窗墜樓當場死亡 飼主自責淚崩。(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殯葬業者幫狗狗處理後事。

動保處也呼籲,毛小孩是需要被關愛的家人,飼主單獨留置其在家中時,一定要注意所處環境可能存在的風險,建議家中紗窗可裝置安全鎖,陽台加裝安全防護設施,出門時陽台門戶應確實關閉等作為,可有效降低意外發生之機率。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米克斯分離焦慮症紗窗陽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