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開5槍「行刑式槍決」小時玩伴 冷血男判無期徒刑

▲▼開槍嫌犯下跪認錯。(圖/東森新聞)

▲法官怒斥蔡男行刑式槍決小時玩伴,手段兇殘,目無法紀。(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男子蔡進德僅認為小時玩伴蔡明潭父親沒將他家風水做好,積怨氣憤下,竟對蔡男「行刑式槍決」,朝他胸、背連開5槍,送醫不治,逃亡10天才出面投案,遭父怒斥「太狠心」。台中地院審結認為,蔡進德手段兇殘,於法難容,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併科罰金20萬,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50歲男子蔡進德與男子蔡明潭從小就是鄰居玩伴,近來他跟家人因為常遭對方多次辱罵,並認為蔡明潭父親故意將其家風水做不好,導致家運不順。他懷恨在心,在2018年12月24日耶誕夜傍晚,趁蔡明潭剛返回沙鹿區中航路一段的家門口時,拿出藏放10多年的捷克製制式手槍,先朝其背後開一槍,趁對方轉頭看他後,又朝胸部開一槍。

蔡明潭轉身逃離後,蔡進德再朝其背部開一槍,追一小段距離後,見對方已成蹲姿,竟再朝其背後連開2槍,等他倒地後,立刻騎機車逃逸。蔡明潭因胸腹腔臟器破裂出血、兩側氣血胸致多重創傷性休克等傷害,經送醫急救,因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

▲台中槍擊案。(圖/記者陳玉攝)

▲警方在事發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資料照)

▲▼開槍嫌犯下跪認錯。(圖/東森新聞)

▲蔡男投案後向父親下跪。(圖/東森新聞)

蔡男行兇後逃亡10天,在警方策動下才到清水警分局自首。他跪在父親面前懺悔,但父親痛心責罵他說,怎麼可以開槍把鄰居打成這樣,太可惡、太狠心了!警詢後遭依殺人等罪送辦,並聲押獲准,3個月後還在看守所腦中風送醫。

法官認為,蔡男在一大步距離進行「行刑式槍決」,在對方已成蹲姿難以抵抗逃離仍繼續開槍。他辯稱「不知道近距離對人之身體上半身開槍會致命」,說法難以採信,足見有殺人直接故意。

法官痛批蔡男恣意動用私刑以宣洩個人心中不滿情緒,目無法紀,手段兇殘,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於法難容,足以動搖一般民眾對於法律秩序的信賴感,至今仍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未經許可持有手槍,處有期徒刑6年,併科罰金20萬元。

【更多新聞】

「好好照顧我女兒」太平槍手太陽穴中彈亡 警追4小時轟47槍

獨/淚輸小王生日解鎖LINE!夫揭3寶妻「外遇甜吻照」 報案反遭毆逼和解

WISH飆180緊咬賓士AMG!寶媽刑警飛車追緝槍手 笑稱:這是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