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限制來台自由行「重災區」 阿里山將加強觀光行銷

▲▼ 108年阿里山花季開跑。(圖/林務局提供,下同)

▲ 阿里山是陸客自由行必來景點。(圖/林務局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大陸文化旅遊部7月31日發出公告表示,「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因此8月1日開始大陸暫停47座城市的自由行旅客赴台申請,首當其衝就屬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大陸8月1日起限制47個自由行城市並暫停核發通行證,衝擊影響台灣觀光業,總是名列陸客來台必遊景點之一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更將是「災情慘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接下來會加強辦理觀光行銷活動,吸引國內旅遊及國外遊客,以補足流失的陸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自由行。(圖/翻攝大陸文化旅遊部官網)

▲大陸文化旅遊部7月31日發出公告。(圖/翻攝大陸文化旅遊部官網)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說,過去碰到遇到總統大選,陸客團開放來台都會減少,但這次連自由行都管制,讓大家都感到驚訝,而陸客自由行以往都不透過旅行社,而是直接向餐廳或旅館訂購,以往佔了阿里山一半以上的自由行陸客也陸續聽到同業接到退訂的電話或通知,只能說這一波自由行喊停,阿里山絕對是重災區。

▲▼ 阿里山神木。(圖/三華生態民宿)

▲▼ 阿里山神木、姐妹潭也是陸客上山熱點。(圖/三華生態民宿提供)

▲▼ 阿里山姐妹潭。(圖/三華生態民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