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竹林慈玄宮河祭、路祭連三天法會 侯友宜:祈求地方平安

▲ 淡水竹林慈玄宮河祭、路祭連三天法會 侯友宜:祈求地方平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淡水竹林慈玄宮河祭、路祭連三天法會,侯友宜:祈求地方平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8月1日是農曆7月鬼門開,淡水竹林慈玄宮自7月31日起,舉辦3天河祭、路祭薦拔祈福大法會,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參與法會,進行「祈福船、西方船點睛儀式」,祈求交通平順,民眾在農曆鬼月期間,行車出入平安。

侯友宜表示,淡水河祭路祭大法會,每年農曆7月由佛教團體在淡水河畔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8年。2016年起由竹林慈玄宮主辦後,更結合地方團體及里長的力量,超渡無祀先靈,是北海岸的年度重要盛事。希望在法師們的誦經加持下,不再有事故,民眾出入行車平安,健康順利。

▲ 淡水竹林慈玄宮河祭、路祭連三天法會 侯友宜:祈求地方平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參與法會,進行「祈福船、西方船點睛儀式」。

竹林慈玄宮主委蔡錦賢表示,近年淡水地區發展迅速,關渡到淡水、三芝交界重要道路,常有交通事故,為超渡亡靈及各路好兄弟,每年舉辦法會請法師們主持誦經、科儀,今年特別邀請天主教、基督教、藏傳佛教、一貫道及軒轅教等祈福、頌經持咒,讓過往先祖、淡水河意外亡靈聽經聞法,在不同教派的加持下離苦得樂。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淡水河河祭路祭法會設有超薦牌位、消災祿位,法會中的祈福船及西方船之骨幹是用木板打造而成,全長約4公尺,再運用彩繪貼紙拼貼於船身上,點睛儀式則象徵期盼透過法會順利進行,為地方帶來平安。

民政局表示,3天法會並發放1500個孝親平安袋,內含書籤有截自《孝經》上的孝行語錄,寓意農曆七月是佛教的「教孝月」,正信正念感念父母宏恩,珍惜生命的來源。明日法會除誦經外,還會舉行恭送祈福船及送聖儀式,超渡亡魂與先靈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