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遭砲車輾斃!馮偉衷與死神搏鬥4天過世 7個月後..2軍人被控過失致死

圖文/鏡週刊

新加坡童星出身的藝人馮偉衷今年初赴海外教召時,竟遭砲車輾斃。兩名新加坡軍人於昨(7月31日)於軍事法庭被指控「過失行為致死」等罪名,也掀起星國徵兵制改革的聲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男性年滿18歲後須服2年兵役,並接受教召,受訓地點有時會安排在海外。今年1月初,年僅28歲的新加坡藝人馮偉衷接獲教召,遠赴紐西蘭受訓,卻在維修砲車時遭輾壓,當時以直升機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治療,但經過3次手術、和死神搏鬥4天後仍不治。

當時和馮偉衷一同維修砲車的35歲軍人張義祥(Ivan Teo,譯音)和31歲的華運騰(Hubert Wah,譯音)於昨(7月31日)在軍事法庭上分別遭控告。張義祥遭控抗令和過失行為致死,兩項最重可判處2年徒刑和罰款,而華運騰則遭控魯莽行為致死和過失行為致死,魯莽行為致死最重可判5年徒刑。

新加坡部隊事故頻傳,17個月內已有連同馮偉衷在內共4人喪命,引發改革徵兵制的聲浪。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強調「國民服役絕不能放棄」,今後會持續加強軍中的安全措施。


更多鏡週刊報導
男星軍訓重傷身亡 「等我回來」成最後遺言
倒奶拍碗粿還不夠 「最美空姐」吃肉羹曬白皙美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