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外國遊客1100萬!蔡英文:台灣對大陸觀光客的依賴再降低

▲蔡英文總統迴廊談話。(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總統迴廊談話。(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日前往軍委聯指中心視導正在進行的解放軍年度軍演,總統蔡英文中午12時將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同時也會就國內時事,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一事回應。

對於陸方片面取消47個城市對台自由行,蔡英文認為,中國大陸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觀光不該被政治化,政治化的觀光也不會穩定發展。

蔡英文說,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告訴行政部門要做好準備,選舉即將來臨,依據過去經驗,中國大陸會有限制觀光客的做法出現,她感謝行政院和交通部,第一時間就能把預先做好的規畫提出來,並在今天的院會中拍板,正式向國人報告相關方案。

蔡英文也指出,這幾年政府持續開發國際觀光客,去年達到一千一百萬的旅客,對於中國大陸觀光客的依賴再降低,也讓外國旅客的來源更加多元均衡,有助於整體產業結構上更健康,能夠抗拒政治的操作,同時新提出的方案,也能夠擴大內需增加消費,有助於觀光產業裡中小型業者能夠生存及轉型。

蔡英文批評,中國大陸的這個決策是錯誤的,看到很多年輕陸客來台體驗自由民主,體會上網不受限制的環境,如今卻因為這項政策讓他們權利被剝奪,「有人說這是精準打擊民進黨的要害,事實上,我們覺得它影響的是不分黨派的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