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前1天!阿嬤狂催「這拿去燒掉」她秒哭 超陰傳說引共鳴:我家包紅紙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年初在大掃除時挖出懷舊紙娃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天農曆七月一日,是鬼門開的日子,這個月禁忌相當多,像是不要靠牆走、不亂拍別人肩膀等等。一名女網友想起小時候的事,說鬼門開前一天,阿嬤都會催她把某樣東西拿去燒掉,讓她只能邊哭邊燒,還笑說「長大後總覺得這個禁忌一定是商人的陰謀。」沒想到意外引發許多人共鳴,「真的!小時候超怕的!」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說在她小時候,鬼門開的前一天,阿嬤都會催促她,快點把紙娃娃拿去燒掉,「一邊哭,一邊燒。心裡還默默唸著,對不起,因為你們會變成鬼,我只好……」原PO最後也忍不住標註,「#長大後總覺得這個禁忌一定是商人的陰謀」「#時代的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相當有感,「小時候我也有玩過,也是會燒掉或丟掉」、「這個禁忌全台皆知!到底是誰放話騙小孩的?也太厲害了」、「以前真的會這樣,買很多,燒掉也很多」、「以前也燒過紙娃娃」、「以前紙娃娃真的故事太多」、「真的,每次都燒一堆,農曆一過又開始買買買。」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網友挖出懷舊紙娃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紛紛討論紙娃娃傳說。(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則是分享不一樣的「鎮娃法」,「我7月會把他們放在餅乾鐵盒裡!因為阿嬤說紙娃娃會趁我睡著拉我頭髮」、「很傻耶!我阿姑說只要放在神桌下的抽屜裡,他就沒法起來跳舞了啦」、「我阿嬤叫我去買紅紙包起來」、「娃娃反面放抽屜,在用厚重的書壓著,他就翻不了身了。」

還有人留言,「我阿嬤說紙娃娃會在農曆7月跑出來偷吃米,然後肚子越來越大」、「我超叛逆的!大人這樣說,我都故意不燒,還要跟他們睡,從小就很有實驗精神,我還特別熬夜,看會不會起來陪我玩~」、「總是只玩兩天就壞掉從沒有這困擾」、「紙娃娃不可怕、媽媽的怒吼聲才可怕!鬼不可怕、人才可怕。」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