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來就可以走了」 親媽拒讓嫁出去女兒持娘家鑰匙:對妳們太仁慈

▲▼鑰匙,忘東忘西,健忘,腦霧,出門。(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媽媽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不能擁有娘家的鑰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娘家的門永遠為妳敞開!」這句話看似簡單,但也有人從來感受不到。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媽媽不讓嫁出去的女兒持有娘家鑰匙,好像嫁出去的女兒就真的是別人家的人一樣,讓她心很涼。眾多網友們看完也都表示驚訝,「我家有兩副娘家鑰匙欸」、「我也有,想回去就回去」。

「鑰匙交出來!然後妳可以走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抱怨親媽,原來是媽媽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不能擁有娘家鑰匙,還說自己也以身作則,也沒有阿嬤家的鑰匙,「妳們去問看看誰家女兒嫁出去後,還拿著娘家鑰匙的」、「妳們三個女兒嫁出去,還讓妳們保有家裡鑰匙,是我對妳們太仁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傻眼表示,當初結婚時媽媽就說「不是家裡少一個女兒,而是多一個女婿。」沒想到真的結婚後態度卻判若兩人,讓她覺得娘家一點都不溫暖,「那這樣以後每年初二回來吃飯就好啊!妳以為我愛回來?」

面對網友提問「是否是撕破臉了」,原PO又說其實不是,因為只要她一個月沒回家媽媽就會開始叨唸,但又常常情緒一來就趕女兒出門,很讓人受不了。

▲▼親子,母女,婆媳,婆婆,媳婦,夫家。(圖/CFP

▲情緒化的媽媽讓女兒們心很涼。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CFP)

不少網友們看完表示,有家裡鑰匙是一件超正常的事,「我有兩把鑰匙,我先生也有」、「愛什麼時候回去就回去」、「我都三不五時去吃飯過夜欸」、「我有欸,我媽很怕我受委屈」、「我有只是每次回家都忘記帶XD」、「我沒有鑰匙,因為我媽都會去機場接我」。

然而也有媳婦和原PO一樣感到無奈,「婆家,娘家我都沒有鑰匙」、「我外婆也是把我媽的鑰匙收走,我媽感覺非常差,後面都沒再回去」、「我媽還直接換鎖QQ」、「我懂,真的會很心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