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日行萬步!研究:日走7500步 死亡率即可明顯下降

▲▼走路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發現每天只要走7500步就夠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日行萬步能有效降低死亡率?最新研究指出,平均每天走4400步的年長女性,死亡風險比每天走2700步的女性降低了41%,反映出「走越多路,壽命越長」。不過,研究也顯示,不用每天走到1萬步,只要走「7500步」就可以明顯降低死亡率。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5月底刊登的雜誌內。來自美國哈佛醫學院教學醫院布萊根婦女醫院(BWH)的研究人員花了長達4.3年的時間,分析了16741名平均年齡為72歲的女性,受測者分別佩帶活動計數裝備,先記錄體重、身高、高血壓、任何疾病等情形,並依照「行走步數」當依據分為4組,再觀察其死亡率。

▲▼走路,健走,運動。(圖/翻攝PEXELS)

▲「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這句話流傳已久,但實際上無論每天走多少步,對身體都會帶來好處。(圖/翻攝PEXELS)

研究結果顯示,共有504名受測者在研究期間逝世,其中,平均每天走2700步的受測者死亡風險最大,約有275名受測者死亡,平均每天走4400步的受測者,則明顯降低了41%的死亡風險。然而,在走7500步以後,風險則趨於平穩,健康效益達到最大值。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走路速度的快慢與死亡風險並無任何關係。布萊根婦女醫院的流行病學家I-Min Lee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研究結果,能為那些每天走不到1萬步的人提供鼓勵。對於那些不常運動、不想運動的女性來說,每天只需適度的運動就能保持健康,假如走不到7500 步,也可以試著將步數提高至4400步,少量行走也比沒有行走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