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周連2射!美方稱未違背對川普承諾 還在等無核化談判重啟

▲▼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7月31日表示,北韓近期發射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此舉並未違背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不過,平壤當局確實尚未表態到底何時重啟無核化會談。波頓補充,美方仍在等待北韓安排對談。

北韓昨日凌晨在元山市葛麻一帶朝東北方海上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一周內兩度試射飛彈。波頓則告訴《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北韓發射導彈的行為,並沒有違背對於川普的承諾,「但你不得不問,真正的外交(談判)何時開始,無核化工作級別討論何時開始,金正恩6月30日再次重申他準備這麼做。我們仍在等待北韓的消息。」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約翰·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等待無核化談判。(圖/路透)

金正恩與川普6月30日在南北韓非軍事區會面,雙方同意重啟原本陷入僵局的談判。事實上,川普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都試圖淡化北韓近期的行為;蓬佩奧繼續期盼,與北韓的關係能取得進展。

北韓一直要求美國解除經濟制裁,並呼籲南韓以及美國取消預訂本月5日登場的聯合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官員說明軍演仍會照常舉行,現階段計畫沒有異動。

蓬佩奧與美國高級北韓談判代表本周在泰國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區域論壇,他上月30日表示,希望美官員期間能會晤北韓相關官員。北韓則指責美方打算繼續進行軍演等同違背承諾,此舉可能會破壞對談,此外,若是美方執意行動,北韓也有機會恢復自2017年開始停止的核武、短程導彈試驗。

《路透社》指出,川普多次讚許自己與金正恩保持良好的個人關係。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川普尋求2020連任並談及對北韓的政策;北韓也會更大膽向美國施壓,尋求美國讓步。

►►北韓官媒證實「一周內兩度試射飛彈」:金正恩視察後很滿意

►►1周連2射!南韓防長說重話:北韓若挑釁就是敵人 美韓軍演照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