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午後防大雨! 下周雙颱風可能接力生成「8號范斯高、9號利奇馬」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下周雙颱可能接力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1日)起南方水氣北移,台灣天氣不穩定,東半部、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但午後雷雨將轉趨明顯,尤其山區及桃園以南平地午後降雨機率又更為偏高,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下周有機會生成兩個颱風,但是否影響台灣還要再觀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8號颱風、9號颱風準備醞釀中。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8號、9號颱風準備醞釀中,「但不用太急,因預測仍不穩定,還需要幾天時間成長後較成熟的預測,才不浪費大家時間。」(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午後雷雨時間會比較久;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多在33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午後雷雨明顯。(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五(2日)天氣和今類似,午後雷雨較明顯;周六(3日)至下周一(5日),太平洋高壓較強,午後雷雨趨緩,但範圍依舊較廣,桃園以南地區較容易下雷雨,東半部除午後時間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二(6日)、下周三(7日)低壓帶北抬,午後雷雨再明顯起來。

張承傳表示,輕度颱風薇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海南島海口東方110公里海面上,今影響海南島、雷州半島天氣,周五、周六影響越南天氣。

▼張承傳說,薇帕颱風往越南前進。(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菲律賓東方海面和關島的兩個熱帶擾動目前發展較慢,周末有機會發展,下周都有機會持續增強成颱風,預估路徑先往北,但因位於低壓帶且有兩個颱風,未來變數較大,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天氣,等時間近一點再看會比較有意義。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Francisco,美國提供,男子名)、第9號颱風利奇馬(Lekima,越南提供,樹名)。

彭啟明在臉書提到,7號颱風生成,粵、桂、瓊將受到影響,8號及9號也準備醞釀中,但不用太急,因預測仍不穩定,還需要幾天時間成長後較成熟的預測,才不浪費大家時間。

彭啟明也在「兩分鐘報天氣提醒」,要持續關注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的發展,「低壓還滿大一塊的,還在醞釀當中」,發展仍需要一點時間,可能是到周五、周六後,請各位還不用太急;現在前後幾天預測變動空間就很大,還沒有什麼參考價值說颱風一定會來或一定不會來,持續保持關注就可以,「等我們確定穩定時再跟大家講。」

▼張承傳說,菲律賓東方海面和關島的兩個擾動,下周都有機會持續增強成颱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模擬下周三凌晨天氣,台灣東方海面有兩個熱帶系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