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慶讚中元水燈排車繞境 傳承百年特色慶典

▲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於景福宮啟動。(圖/市府提供)

▲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於景福宮啟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7月中元節水燈排車踩街繞境,是桃園區傳承百年的特色慶典,桃園區公所31日於景福宮舉辦「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啟動。區所指出,今(2019)年8月14日舉辦的水燈排車踩街繞境,邀請包括十五街庄、七大姓氏宗親的9輛水燈排車,以及各社區社團陣頭隊伍參加慶典,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指出,農曆7月時節的慶讚中元放水燈活動,早期桃園放水燈的地方位於大檜溪畔、永燈祠後方的水燈堀,現今則改到成功橋南崁溪畔,而位於桃園及八德等行政區的十五街庄,也都會舉行水燈排繞境活動,表達對無主孤魂的慰撫。▲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於景福宮啟動。(圖/市府提供)

▲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啟動。(圖/市府提供)▼中元節水燈排車踩街繞境,是桃園區傳承百年的特色慶典。(圖/市府資料照)
▲桃園區2019慶讚中元文化活動,於景福宮啟動。(圖/市府提供)

今年的踩街繞境將從桃園藝文特區出發,沿市區步行至景福宮祈福,最後再繞到成功橋南崁溪畔舉行放水燈儀式,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共同祈求桃園各地平安,各大建設發展更順利。

鄭文燦也表示,桃園升格後,市府編列預算支持各慶典委員會籌辦各式文化慶典,保存各地傳統習俗,讓更多人體驗台灣的文化傳統。另捷運綠線的潛盾工程即將於今(2019)年10月動工,完工後桃園的交通轉型將邁進一大步,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通行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