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選總統、衝國會都是選項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大直北安站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傍晚傳出已向內政部遞交組黨申請,預計在8月6日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在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柯營幕僚直言,其實市長很早就在喊要組黨,也常在念蔣渭水、念台灣民眾黨,組黨後,不一定就要在「朝國會發展」、「選總統」之間作抉擇,這兩者基本上是不衝突,且還沒有真的去談,怎麼會知道哪個選項比較好?

對於組黨一事,有幕僚坦言,其實柯營內部根本還沒有整合好,「組不組黨、要不要選國會、要不要選總統、要不要跟郭台銘合作,全部內部意見都還沒整合,所以才會有各種消息。」

對於外界曾討論柯文哲若組黨將會失去獨特性,幕僚也坦言,很多人也擔心柯文哲組黨後會不會走向藍綠政治,但目前柯心意已決,就只能靜觀其變。

幕僚也說,組黨一事沒有做很多的討論,「若有的話會很正式準備好再講,會主動對外說明,不會是被內政部突襲的狀態。」

至於柯文哲和郭台銘之間的關係,幕僚透露,柯文哲本來就跟郭台銘有溝通的對口,雙方一直都有再做溝通,但都還沒定案,也僅是代理人交流的形式,郭柯能不能合不合茲事體大,應該要雙方坐下來面對面談,才會實際了解雙方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