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要跟女友到台灣旅遊! 陸客搭末班車搶辦入台證

▲▼入台簽證。(圖/受訪者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

▲不少大陸民眾搶搭末班車,辦理入台簽證。(圖/受訪者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文化旅遊部今(31日)發出公告,表示「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 」消息一出,許多計畫前往台灣旅遊的大陸民眾紛紛搶辦入台簽證。北京一名王先生表示,自己原本九月要跟女友到台灣旅遊,即使以最快速度趕來辦證,但已經來不及。

今日接近中午時,大陸微博、微信等社群軟體便出現官方將限縮陸客赴台自由行的消息,下午1時55分,大陸文化旅遊部發出公告,宣告傳聞成真,大陸自8月1日起暫停47座城市的自由行旅客赴台申請。

之後,包含北京、上海與福州等地的出入境管理局都出現辦證的人潮,北京一名王先生表示,自己九月初要跟女友去台灣玩,中午的時候,朋友傳微信說明天就辦不了入台簽證,於是第一時間就到公安局辦證。沒想到,現場工作人員跟他說,今天下午已經不能辦,「九月的旅遊無法成行,只好換地方了。」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陸客,自由行。(圖/讀者提供)

▲大陸各地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證人潮。(圖/讀者提供)

另一名劉姓老奶奶則在大門口等待另一半帶著證件出現,她說,自己的小孩很常去台灣,之前說要帶兩個老人家一塊去,下午聽到消息後就跑來出入境管理局,希望能夠搭上末班車,順利辦理入台簽證。

此外,還有一名戶籍在天津的導演,年底打算到台灣拍電影,聽到消息後,立刻買高鐵票,從北京回到天津辦理證件,就怕錯過辦證的時間,影響到後續拍攝進度。

福州一名許先生則相當幸運,他表示,自己看到通知時,剛好就在出入境管理局附近,加上身上有帶證件,於是就先來辦證,以備不時之需。至於官方宣佈的時間點,許先生坦承,「真的很突然,雖然對政府決策不清楚,不過,肯定對台灣旅遊業有衝擊,自由行會損失一半的人潮。」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陸客,自由行。(圖/讀者提供)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告。(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