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醬焗烤黃金筍!粵菜餐廳「望月樓」8月限定料理推薦

▲▼望月樓。(圖/望月樓提供)

▲望月樓在8月推出8道黃金筍創意料理。(圖/望月樓提供,下同)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夏季是竹筍最鮮甜的季節,粵菜餐廳「望月樓」位於板橋車站附近,港籍主廚蘇權暉特別採購八里區的「黃金筍」,在8月推出8道「旬味新北黃金筍」創意餐點,以在地食材做出風味多變的冷盤、熱菜和筍子造型的港點,還有搭配海膽焗烤的黃金筍,展現創意和巧思。

▲▼望月樓。(圖/望月樓提供)

▲海膽醬焗烤黃金筍精緻又有創意。

8道菜餚中,精緻又具創意的料理是「海膽醬焗烤黃金筍」,將煮熟的帶殼鮮筍剖半,挖出筍肉做成筍盅備用,再將切丁的蘑菇、洋蔥、雞肉、蝦仁、帶子、竹筍炒過,加入椰漿、三花奶水調味,最後加入奶油麵糊和完整的馬糞海膽炒熟,做成濃郁餡料釀入筍盅烤熟,整體口感層次豐富,筍的甜脆也有畫龍點睛之妙。

▲▼望月樓。(圖/望月樓提供)

▲桂花竹筍蜜火腿。

另一道「芥末沙拉筍拼脆皮燒肉」最能吃到筍子的甘甜原味,主廚用傳統古法煮筍,但在水中加了一些生米,水滾後再放入帶殼筍隻,煮熟立即冰鎮,能讓筍子更加水嫩甘甜,上桌前用美乃滋再加蜂蜜芥末醬調拌,搭配餐廳的脆皮燒肉做成雙拼。

▲▼望月樓。(圖/望月樓提供)

▲羊肚菌千葉竹筍。

除了這兩道創意餐點外,這次的黃金筍料理還有羊肚菌千葉竹筍、桂花竹筍蜜火腿、豆瓣竹筍燜花肉、金湯竹笙雙筍、碗豆炒鮮筍,還有午餐供應的可愛造型港點「綠竹筍鮮蝦餃」。

全台唯一黃金筍產在新北市八里區,產地位於觀音山,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產季時,筍農每天凌晨開始挖筍,深埋土裡的竹筍還沒探出頭,顏色金黃亮麗不會綠化,因而有「黃金筍」的美名,吃起來也特別鮮甜爽脆。蘇權暉主廚說,「黃金筍比一般綠竹筍價格稍高,品質極佳,希望識食饕家掌握時間嚐鮮。」

望月樓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樓
電話: 02 7705 9703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