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韓國瑜獻唱《讀你》…藍營議員被「褫奪公權」怒控:政治追殺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今年5月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時,國民黨議員唐惠美在議事廳上獻唱《讀你》為韓國瑜打氣,引發熱烈討論。但這位擁有美聲的原住民議員卻因被控詐領補助,遭判褫奪公權3年、丟掉議員寶座。對此,唐惠美氣憤地說,自己帶了7名助理去,判決時卻1個人都沒訊問,就直接判她死刑,「根本是政治追殺」。

唐惠美2013年11月中旬,和前議員柯路加、民進黨籍前議員俄鄧.殷艾3人組團到屏東考察,卻被發現唐的助理郭文仁私下取得空白收據,之後自行填載日期和統一編號等資料後,交給3名議員向市議會申請核銷考察費,3人總計取得1萬7500元。案經政風單位調查屬實,移請檢方偵查終結,提起公訴。事後3人均被認定有罪,判刑2年、褫奪公權3年、緩刑5年,唐惠美也因此丟掉議員寶座。

▲▼唐惠美議員送項鍊給韓國瑜市長,並且唱讀你給市長。(圖/記者賴君欣攝)

▲唐惠美對判決結果相當不滿,質疑自己遭到「政治追殺」。(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於判決結果,唐惠美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氣憤表示「非常不公平」,她強調「案子是我的助理經手,我另外還帶了7個助理去,但這7人都沒被訊問」,質疑為何連問都沒問、就直接判決?「助理去菜市場買菜、市場怎麼會有收據?」,唐惠美說,郭文仁擅自拿收據核銷也沒告訴她,她都是事後才知道,「這判決對我們傷害很大」。

「難道民進黨要這樣一個個殺掉國民黨的人嗎?」,唐惠美表示,自己根本不需要貪那幾千塊,自己也願意接受測謊,「用這種方式就殺死一個人,實在太沒道理」。由於事情發生在陳菊任內,唐惠美也質疑因為自己是國民黨籍,又常站在百姓立場為原住民發聲,因此才變成市府的目標,「這根本是政治追殺」。

▲▼唐惠美議員送項鍊給韓國瑜市長,並且唱讀你給市長。(圖/記者賴君欣攝)

▲唐惠美除了獻唱,還當場送項鍊給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