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興建首座兒少多功能館 盼減輕民眾育兒負擔

▲南投縣兒少多功能福利館30日上午動土,縣長林明溱(左2)、立委許淑華(右3)到場共襄盛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兒少多功能福利館30日上午動土,縣長林明溱(左2)、立委許淑華(右3)到場共襄盛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斥資5000萬元,在南投市家扶中心對面土地興建「兒少多功能福利館」,30日上午動土,完工後除可供地方居民使用,也將設立全縣第一座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可收托40名嬰幼兒,透過平價托育,減輕家長照顧負擔,提升南投縣友善育兒環境。

縣府表示,南投縣市內有超過9成的嬰幼兒都是由家長或親屬負責照顧,為減輕壓力,除新設兒少多功能福利館,也將設置南投市公共托育家園及竹鹿區綜合社會福利館,並委外經營托嬰中心,盼透過官民合作創造更好的托育服務。

兒少多功能福利館面積約1296平方公尺,1樓為里民中心及辦公室,有戶外休閒空間、社區活動中心,提供社區居民活動聚會及休閒場所;2樓為兒童及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設置團體活動室、團練室,作為供青少年展覽、表演或辦理大型活動的文化交流場所,並將進駐專業社工,推動社會安全網工作;3樓托嬰中心可照顧40名嬰幼兒,讓父母安心工作;四樓則為倉儲空間。

▲南投縣兒少多功能福利館完工後,將成為首座托育中心,推動平價托嬰減少家長負擔。(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兒少多功能福利館完工後,將成為首座托育中心,推動平價托嬰減少家長負擔。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社會福利是南投發展的第一優先,縣內目前尚無托育中心,縣府2016年起籌措約5000萬元經費,建設兒少多功能福利館,該用地原為保護區,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機關用地,如今順利動土興建,預計明年底完工,完成後將為市民帶來更多的福利。

動土典禮由林明溱主持,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縣議員賴燕雪、張維華、張嘉哲、莊文斌、于秀英、市長宋懷琳及許多地方代表、里長、里民都出席共襄盛舉,顯見該館對社會福利及人民權益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