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8/1起限縮自由行旅客! 觀光局「深表遺憾」:希望盡速恢復

▲▼北京首都機場 ,陸客。(圖/記者曾俊豪攝)

▲中國大陸47座城市8/1起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申辦。(圖/陳明仁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大陸8月1日起47個城市暫停申請台灣通行證,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下午發聲明證實。交通部觀光局對此表示,歡迎陸客來台的立場不變,對此事深表遺憾,希望能盡速恢復,並期盼兩岸觀光旅遊維持正常且良性之互動,勿受特定因素影響,觀光局將持續關注陸客來台情形。

▲▼陸客,自由行。(圖/翻攝大陸文旅部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下午發聲明。(圖/翻攝大陸文旅部官網)

觀光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今年陸客上半年已成長逾30%,可說是「給足了面子」。他說,觀光是外交的延伸慣用手法,但過去大陸公安局多只會針對團體旅客進行限制,從未停止過個人通行證的申請,此舉有些不尋常,估計今年8月到明年2月的來台陸客將減少70萬人。

至於大陸限縮自由行來台,後續有哪些影響?黃正聰表示,自由行旅客若已取得大陸通行證則不受影響,但是這樣的做法還是會影響來台人數,前一兩天大陸在調查八大職業的出團情形,10月前團客都已經報名,不能出團會有很多困擾,可能會佔到原本固定好的團客數量,另外,喜歡自由行的旅客,也可能因此不來台灣。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則表示,大陸的動作應該跟往年做法一樣,每次碰到大選就會控管來台的陸客人數,從以前以來都一直存在,只是如果47個城市全面控管,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大動作。他說,旅行業目前都在觀望,8月初期影響應該不大,9月後才會有明確影響,對產業影響很大,因為陸客消費力道大,觀光收入靠的都是自由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