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針織女王」SONIA RYKIEL破產 134名員工宣告失業

巴黎時裝周/「RYKIEL FOREVER」向針織女王致意(圖/東方IC、翻攝自www.vogue.co.uk)

▲有50年歷史的法國「針織女王」品牌SONIA RYKIEL近年來每況愈下,不斷虧損,如今找不到買家,品牌面臨拍賣命運。(圖/資料照/東方IC)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法國「針織女王」品牌SONIA RYKIEL,創立於1968年,去年(2018)風光慶祝品牌50周年,沒想到檯面下風光不再,今年(2019)4月提出破產申請保護,陸續尋找買家,但即便巴黎商業法庭兩度延長競標投標截止日,仍沒找到合適人選。據《Business of Fashion》(Bof,時裝商業評論)報導,拍板定案後,也意味著旗下134名員工面臨失業命運!

巴黎時裝周/「RYKIEL FOREVER」向針織女王致意(圖/東方IC、翻攝自www.vogue.co.uk)

▲2016年,Sonia Rykiel辭世不久,巴黎時裝周大秀上13位模特兒身穿「RYKIEL FOREVER」針織衫,向一代針織女王Sonia Rykiel致意。沒想到,FOREVER或許只能永存記憶了。(圖/資料照/東方IC)

經過幾輪競購,經營房地產與醫藥公司的法國Levy家族是僅剩的競標者,但巴黎時間7月25日,法庭正式駁回競購申請,到場聽審的SONIA RYKIEL員工難過地淚灑現場。此消息也意味著除員工失業外,位於法國與摩洛哥的6間直營店、知識產權以及所有檔案都將被拍賣。

2016年8月底,86歲的針織女王Sonia Rykiel因帕金森氏症辭世,隨後品牌每況愈下情形加劇,2016年香港利豐集團旗下的馮氏家族投資公司Fung Brands更拿下100%的持股比例,當年10月重新定位主線品牌,並關閉副線Sonia by Sonia Rykiel,且裁員四分之一。

Sonia Rykiel。(圖/翻攝自SONIA RYKIEL官網、Vogue UK、buro247)

▲1968年,Sonia Rykiel在巴黎左岸開了第一家店,她在店內拍的照片。(圖/翻攝官網)

今年初為節省開支,已陸續關閉紐約、倫敦、布魯塞爾、盧森堡的專賣店,將員工數縮減為134人,但仍難以止血,近年一直處於業績無起色、虧損嚴重的狀態,最終仍擺脫不了困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受到總部影響,在台灣有一間SONIA RYKIEL專門店的代理商美之心,也將在年底前讓位於台中大遠百的專賣店退場,屆時存貨將會放在旗下複合式品牌MINOSHIN販售。

▲Sonia Rykiel MANIFESTO迷你系列。(圖/Sonia Rykiel提供)

▲目前,台灣有一間隸屬於代理商美之心的SONIA RYKIEL專賣店。(圖/資料照/美之心提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