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YouBike傷害險8/1起申請 騎乘前登錄更有保障

▲新竹市YouBike傷害險108年8月1日起上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YouBike傷害險108年8月1日起上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YouBike傷害險8月1日起上路,若民眾騎乘YouBike發生意外致死亡、失能者,最高可理賠100萬元,如受傷住院,每日也有1,000元醫療保障。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YouBike是市民及旅客熱愛使用的交通工具,市府提供完整的保障,讓市民及旅客騎的安心,家人也放心。

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YouBike會員人數超過20萬人,使用人次超過400萬人次,YouBike已經是民眾通勤、通學及觀光休閒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為了讓民眾騎乘YouBike更有保障,8月1日起可免費申請傷害險,全額保費由市府負擔,此外,新竹科學園區與新竹市是共同生活圈,科學園區YouBike傷害險同步實施,8月1日起不論在科學園區或新竹市發生事故都會有相同的保障。

交通處也表示,本市YouBike第三人責任險已於2019年1月1日上路,提供第三人最高200萬元的理賠保障;傷害險8月1日實施後,則提供騎乘者最高100萬元理賠保障及每日1,000元住院醫療保障,因此,未來騎乘YouBike發生事故,無論騎乘者與第三人都有保障。

因傷害險採實名制,且必須由被保險人同意,票卡實際使用者與被保險人須為同一人,故提醒YouBike會員仍需完成登錄程序才有保障。

交通處也呼籲,即日起在YouBike官網、App或是租借站,登錄騎乘者的身分證字號、生日及手機號碼後,新竹市傷害險自動在8月1日啟動,如有保險登錄問題,請洽YouBike客服電話03-659-0011(付費),如有理賠申請問題,可洽國泰產險公司(電話:0800-036-599按2),將有專責人員提供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