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閃瞎!大巨蛋反射釀光害 居民抱怨「豪宅有什麼用」

▲▼大巨蛋又爆光害問題。(圖/秦慧珠提供)

▲大巨蛋又爆光害問題。(圖/秦慧珠提供,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再一樁!台北市議員秦慧珠31日指出,她接獲不少民眾陳情,大巨蛋蛋頂折射產生光害,影響附近住戶生活,甚至影響行車安全,盼市政府能督導大巨蛋施工改善。

秦慧珠指出,主要受害是基隆路、逸仙路國父紀念管一帶,光復市場一帶,包括光復國小也有類似問題,將來大巨蛋會永遠存在下去,台灣日照長,從5月到10月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光害將是很頭痛的問題。

秦慧珠說,居民反映每天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左右,都受到大巨蛋蛋體所反射的陽光照射,陽光反射甚至會影響行車時候的視線,這問題不處理解決,會造成光害與公共安全的問題。

▲▼大巨蛋又爆光害問題。(圖/秦慧珠提供)

營造廠大林組表示,跟各位里民抱歉,造成生活上跟交通影響,不是我們樂見,屋頂材質是鈦板,他們接受業主的指示,使用品質保證的材料施工,符合國內檢驗標準,低於法定反射率,遵照設計和遠雄指示,若需要工法補充或調整,會遵照辦法全力配合。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北市府參議陳世浩指出,北市府在光害沒有標準規定,大巨蛋頂的鈦金屬板折射率在25%以下,鈦板出廠時做過檢測,都符合規定,不過民眾認為反光太強,大家反映不是第一次,像鄰近的光復國小也有反映過,因廠商表示按圖施工,目前仍跟遠雄持續協商。

不過,陳世浩坦言,直接在大巨蛋整體作改變很困難,但若是在某些折射的地點改善應還是可處理;至於光復國小的狀況,僅有兩間教室有光害,目前會加裝窗廉,遠雄也會協助加裝,會開學前會完成,住戶部分則會進行會勘,視結果加裝窗簾。

附近居民抱怨說,「豪宅有什麼用」,本來視野是最好的,那邊價位比較高,結果現在光害,真的很減分,只找營造商來,就是找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