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私菸案遇氣爆五週年…國民黨團緊咬陳菊負政治責任:不要等下台真相才曝光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進入調查,國民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再度點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為私菸案負政治責任,立委陳宜民更直言,「今天正好是高雄氣爆5周年,很多事情等到陳菊離開市長任內後才曝光」,暗指私菸案不要再等到蔡英文下台後,真相才能曝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直指2014年6月是走私菸品關鍵年,根本是會同華航企圖模糊焦點,讓蔡政府鋪陳主導事件方向往「買超陋習」來辦案。他表示,近日不斷聚焦在追查走私菸的總數,但數字是華航說的算,華航是否刻意灌水,他高度存疑,而公布2006年之後走私香菸的數量,目的是把前朝拖下水。

▲▼國民黨團「總統專機走私   幕後影武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士葆則再度點名陳菊出面說明,他說,目前行政責任上已有國安局長、侍衛長下台,法律責任則由檢調處理,「但政治責任是誰要負責?侍衛室屬於總統府管轄,總統府秘書長理應要負政治責任」,然而,蔡英文已出面護航三次,陳菊卻仍沒有對外道歉,呼籲她也出面說明。

陳宜民表示,蔡英文三次為她護航道歉,陳菊卻仍躲在幕後,今天正好是高雄氣爆5周年,很多事情等到陳菊離開市長任內後才一一曝光,「希望私菸案不要再等到蔡英文下台後,真相才能曝光。」

▲▼國民黨團「總統專機走私   幕後影武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出席記者會的前立委張顯耀也提出質疑,為何走私菸品在管制區一出境就攔截下來,而不是全程監控找出目的地與交貨人,這樣才能揪出真正的幕後主導者,「為何在機場管制區就把它攔截下來?幕後影武者是誰?是誰默許在太歲頭上動土,總統府至今完全沒有交代。」

他也提到,私菸案仍有許多疑點,包括菸品運送的目的地是哪?是國安局還是特勤中心?是華航辦公室還是哪些公司行號?甚至是否總統官邸才是最終目的?

▲▼國民黨團「總統專機走私   幕後影武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總統專機走私,幕後影武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