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把鞭炮塞玻璃杯爆炸 22年後從眼裡夾出「5mm玻璃碎片」

▲▼內湖梘頭福德祠,宗教信仰,傳統祭祀習俗,夜弄土地公,遶境,元宵節,鞭炮,環境污染,噪音,爆竹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一名男子玩鞭炮炸傷眼睛。(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男子22年前因為調皮將鞭炮塞在玻璃杯裡點燃,導致左眼被炸傷,沒想到他直到近日才因為眼睛又紅又腫,非常不舒服趕緊就醫。醫師透過手術從該男眼裡取出「5毫米」的玻璃碎片,相當驚險。

據《梨視頻》報導,主治醫師表示,患者到醫院時情況相當嚴重,左邊眼睛非常紅,甚至什麼也看不見,之後做了初步檢查才發現,該患者不僅眼壓過高、整個眼角膜表面還有一些「玻璃殘渣」,晶體更全部都是混濁且破碎,一看就知道是受過傷的眼睛。

▲▼玩鞭炮炸傷眼 22年後夾出碎玻璃。(圖/翻攝自《梨視頻》)

▲▼患者眼睛裡取出「5毫米」玻璃碎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玩鞭炮炸傷眼 22年後夾出碎玻璃。(圖/翻攝自《梨視頻》)

經過醫生問診,原來該患者在22年前把鞭炮放在玻璃杯裡,結果炸傷自己的眼睛,當時知道有玻璃碎片卡進眼球內,所以去醫院檢查,但醫師卻表示不知道玻璃的確切位置,且要取出的風險太高,決定不將其取出。患者表示,直到今年初,他發現自己的視力持續下降,眼睛感到腫脹、疼痛,有時甚至睜不開,這才讓他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最後醫師透過手術從患者眼睛裡取出一片呈現三角形狀的5毫米玻璃碎片,醫師表示,「這塊玻璃碎片很鋒利,就像刀片一樣。」所幸最後手術順利,患者在術後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出院一個星期後,視力已從接近完全失明狀態恢復至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