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組亂貼鄉代爸爸買票「1000元」 退休警被判4月賠償20萬

▲退休警在Line散播鄉代爸爸買票1千元的不實訊息被判刑。(圖/視覺中國CFP)

▲彰化1名林姓退休警在Line散播鄉代爸爸買票1千元的不實訊息被判刑。(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18年大選前,一名林姓退休警明知莊詠晴為社頭鄉民代表候選人,用LINE在「彰化舊社庄福德慈善會」群組內,寫下「社頭鄉芭樂園~~農民反應,莊詠晴的父親跑到果園向農民買票1000元」等文字,基於誹謗、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之犯意,被彰化地院判4月,還應賠償莊20萬元,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判決書指出,林男因明知莊詠晴為彰化縣社頭鄉第一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竟基於誹謗、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之犯意,於2018年10月28日下午1時許,在社頭鄉舊社公園,利用通訊軟體LINE在有百餘名會員「彰化舊社庄福德慈善會」群組內,刊登:「社頭鄉芭樂園~~農民反應,莊詠晴的父親(綽號:泥鰍)都跑到果園,向農民買票,1000元等,農民都被困擾,很無奈~善良的農民,請求有關單位共同處理~社頭鄉拒絕賄選組織聯盟~收件中心」等文字供不特定人觀覽而傳播不實之事,足以影響公眾對於莊詠晴品德操守判斷之正確性,被莊詠晴發現至地檢署按鈴申告。

法官認為,林男於LINE通訊軟體之「彰化舊社庄福德慈善會」群組內刊登上開原告之父賄選言論足以貶損原告在社會上之評價,且時值原告參選彰化縣社頭鄉鄉民代表之際,屬情節重大,致原告名譽受損,精神上受有相當痛苦。
法官審酌林男自白坦承不諱,判4月,賠償莊20萬元,需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其他新聞】

國民黨主席列不分區立委第一?陳杰籲吳敦義勿自肥:會讓人家笑啦

柯文哲到底選不選? 柯媽媽:他日日都在準備,有機會就來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