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第一步「不提九二共識」? 韓國瑜:集思廣益後再說明

2019年07月31日 12:27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國政顧問團隊也如火如荼籌劃中,現在顧問團總召確定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對於新的兩岸政策,張善政提出「不再提九二共識」,對此,韓國瑜則語帶保留,表示「會整個集思廣益之後,再來向各界說明我個人的立場跟想法」。

▲▼0731韓國瑜市長參加205兵工廠遷建記者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被問到「新的兩岸政策」,他表示之後會再作出表述。(圖/記者賴君欣攝)

張善政30日受訪時提到,身為顧問團總召,他的第一步就是捨棄過去的「九二共識」,改提出新的兩岸論述「憲法一中,台灣優先」。張善政指出,國民黨全代會還在講九二共識,但對岸已經不接受「一中各表」了,「九二共識」也已經被污名化,自己會努力跟韓國瑜溝通,希望新的論述能被採用。

▲▼《POP搶先爆》專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呂佳賢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提出新的兩岸政策。(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韓國瑜31日受訪表示,國政顧問團隊除了由張善政擔任總召,也召集許多學者專家和政府官員,一起來擔任智囊;對於張善政提出新的兩岸政策,韓國瑜語帶保留表示,兩岸政策是台灣對外最重要的一環,「會整個集思廣益之後,再來向各界說明我個人的立場跟想法」。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兩岸政策應符合台灣2300萬人民的需要和福祉,既然張善政做了他的表述,後續他自己也會有表述,「不管怎麼樣,和平繁榮、互利共贏是最高的追求目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