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世平:私菸案是「灰犀牛、高級黑」混合體 背後藏鏡人非藍營

▲▼  蔡英文出席亞洲生技大會&時事受訪回應國安免稅菸超買案           。(圖/記者張一中攝)

▲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安局特勤私菸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而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則認為,私菸案是「灰犀牛」、「高級黑」的混合體,更提到此事件的「藏鏡人」不是藍營,且與時代力量有一定的互信基礎。

范世平31日以「調查局在緊要關頭將小英一軍?私菸案是《灰犀牛》《高級黑》混合體」為題在臉書發文並投書《信傳媒》。他解釋,「黑天鵝」就是一個無法事前預測的突發事件,更提到媒體報導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接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檢舉後,態度非常謹慎。

范世平說,整起事件,調查局只有極少數核心同仁知道案情,在執行任務前幾小時,新北市調處長蔡文郎更在LINE群組向核心幹部提到:「本案太過敏感了,再次提醒各位同仁繼續保持低調,持續保守祕密!否則會被反噬得屍骨無存!」。

范世平提出質疑,有這麼嚴重嗎?國安局敢反撲嗎?總統蔡英文敢吃案嗎?戰神黃國昌手上可是有詳細資料。新北處把這個內幕曝光給媒體的目的為何?且21日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在查緝私菸案前,曾在桃園機場國賓室當面告知國安局長彭勝竹。這件事只有林與彭知道,是誰洩給媒體?目的是什麼?

范世平表示,調查局這次「私菸案」真正保密的對象其實是蔡英文,因為主嫌吳宗憲早就掌控,還在總統出訪專機上,那批私菸也被掌控在華膳;訂菸的人全是軍警,一個也跑不掉。他更指出,這次國安局的「私菸案」,就是「灰犀牛」,有「藏鏡人」冷眼旁觀的看著數字不斷往上飆,等待曝光的時機,

范世平敘述了事件曝光的流程,更說,由此可見「藏鏡人」不是藍營的,如果國民黨立委誰拿到這個案子誰就發了,「藏鏡人」顯然堅持「肥水不入外人田」,而且與「時代力量」有一定的互信基礎。

范世平提到,除了去年情治單位誤判縣市長選舉結果,蔡英文被突襲也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次當然是,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然在3月18日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也是,如果蔡英文無法在短期內掌握情治,「可能還會遭遇突襲」。他認為,還好法務部長蔡清祥有加快偵辦速度,增加偵辦人力,此案早日水落石出,才能早日止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