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前瞻卻A走400萬補助 王浩宇指時力「打假球」:身體很誠實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何文君/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被爆利用職務之便「狂拿經濟部400萬元補助」。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31)日再指出,該補助出自於「時代力量極力反對的前瞻計畫」,是「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如果這不是打假球,什麼才是?」

王浩宇在臉書指出,審查前瞻計畫時,黃國昌曾大罵「就一張紙,開什麼玩笑?這樣的東西審得下去嗎?前瞻預算浮濫,無法替這些計畫背書」,時力黨團也多次開記者會反對。

▲▼王浩宇、黃國昌、高潞以用。(合成圖/記者呂佳賢攝、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黃國昌。(合成圖/記者呂佳賢攝、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未料今日爆出高潞助理所申請的綠能補助預算,就是來自時代力量極力反對的前瞻計畫。王浩宇揶揄,「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前瞻計畫過沒多久,高潞的助理就立即申請了400萬補助,還順利獲得經濟部最高金額的核定,「如果這不是打假球,請問什麼才是?」

對此,時代力量30日發聲明表示,經紀律委員會查證,申請補助案確有其事,已涉嫌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9條及20條,將請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移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並限時高潞・以用在31日下午5時前到會說明,否則最重將依黨紀開除黨籍。

▲王浩宇指時代力量反前瞻卻拿補助,根本「打假球」。(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指時代力量反前瞻卻拿補助,根本「打假球」。(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