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林為洲盼郭台銘參選立委:帶頭衝國民黨國會席次過半

▲▼郭台銘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日前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初選落敗後,動向備受關注,加上核心幕僚劉宥彤30日現身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引發聯想。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希望郭台銘參選區域立委後,立委賴士葆31日受訪時也喊支持,認為現階段國民黨要取得國會過半仍有得拚,郭台銘的加入有助衝高席次,若郭台銘在立委這局有貢獻,「什麼事都有可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30日率先在臉書喊話「郭董,來參選區域立委吧!」他表示,既然郭台銘希望在政治領域貢獻於國家,那就從競選區域立委開始,拿出企業打拚的精神,靠自己在立院推動國家政策,目前國民黨尚未提名的選區都是艱困選區,呼籲郭台銘接受艱難的挑戰,與國民黨一起戰鬥。

對此,國民黨團召委曾銘宗受訪時認為郭台銘應不會接受,因為郭是競爭總統的人,從總統層級到立委層級差距過大。至於國民黨面臨整合難題,曾銘宗呼籲韓國瑜必須三顧、甚至是「六顧」茅廬,敦請郭台銘一起合作,打贏2020。

立委賴士葆則表示,韓國瑜當選總統只是取得行政權,國會過半還得拚,「空有行政權沒有立法權,韓國瑜做起來會很辛苦,就像2000年陳水扁執政朝小野大,很多沒辦法做」,他認為,如果郭台銘能臨門一腳幫忙、帶頭衝,相信對立委選情會很有幫助,希望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立法權也很重要,區域、不分區都是選項,相信他的加入能帶動國民黨氣勢,衝高國會席次。

媒體追問,對郭台銘來說,去選立委是否太委屈,倒不如與柯文哲合作?賴士葆笑答,「不會委屈啦!立委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如果他在國民黨立委這局有很大貢獻,當立法院長,什麼事都有可能」,他強調,民意代表的天空很大,若他當副手,上面還有老闆韓國瑜,反而當立委的話上面沒老闆,這是很大的差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敦義重批私菸案「官官相護」:重新執政絕對撥亂反正
韓國瑜轟:民進黨權貴吃香喝辣 蔡英文執政倒退30年
韓國瑜選總統發出「穿雲箭」 號召美日百萬僑胞告洋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