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X分鐘看電影」挨告忙調解 5影視公司圍攻他苦笑:聽法官的話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近年來網路上越來越多電影解說短片,網紅谷阿莫更是靠「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爆紅,卻也因此遭迪士尼等5家影視公司提告侵權。谷阿莫31日上午9時許再度到北院出庭調解會,結束時接受記者訪問調解進度,他苦笑說,「15日會再來,目前只調解了一半左右」

▲谷阿莫北檢調解。(圖/記者羅志華攝)

▲谷阿莫31日再度至北院調解,記者詢問時,他苦笑表示,「目前只調解了一半,現在就是聽法官的指令」。(圖/記者羅志華攝)

谷阿莫31日在律師陪同下,與得利影視出席代表調解約20分鐘,走出調解庭時露出招牌爽朗笑容,似乎認為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面對記者問到調解進度時,谷阿莫表示,15日還要再來,要等全部調解流程走完後,才會有個明確的結果,目前就是聽法官的指令。至於是否有哪家已調解得差不多了,谷阿莫則苦笑說,「沒有沒有,大概才一半左右」。

日前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除迪士尼部分尚無法與亞洲事務人員聯繫上,其餘4家公司,有2家表示沒有和解意願,希望谷阿莫能提出具體賠償方案,才有討論空間。谷阿莫的委任律師表示,該些創作短片皆為「詼諧仿作」屬合理使用。

谷阿莫自2015年起,將長達數小時的電影或電視影集,剪輯成3至11分鐘不等「X分鐘看完XX電影」等系列短片,在Youtube上公開播放。內容以幽默逗趣的旁白概述電影情節,每每吸引數10萬人次觀看,讓古阿莫有了一票死忠粉絲,也因此取得相對報酬。

不過此舉也引來得利影視、美商迪士尼、又水整合、科科電速及車庫娛樂等5家公司不滿,針對包括《動物方程式》、《腦漿炸裂少女》、《W-兩個世界》、《近距離戀愛》、《大雄宇宙英雄紀》等,認為谷阿莫擅自取用電影片段,已經違反《著作權法》構成侵權,提起告訴,檢警於2017年4月進行搜索,並將谷阿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