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少壘/秘魯打擊不好無礙 靠這招剋中華拿分

▲秘魯在打擊區上揮動棒子擾亂投手。

▲U12少壘賽,祕魯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U12少壘賽,秘魯拿下銀牌。(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屆U12世界盃少壘賽30日進行冠軍戰,由預賽全勝的中華隊碰上秘魯,派出主戰投手黃瑜芊先發,不過卻遭到秘魯打擊干擾,雖然沒有被敲出安打,但送出多次壞球,
賽後秘魯總教練戈約略(Katia Coello)豪爽表示,這就是他們的策略,只可惜最終仍以2比3吞敗。

秘魯在本次賽事中相當有策略,預賽對上捷克時,兩戰僅敲出1支安打,相較捷克安打數少了許多,卻兩戰都能以1比0奪勝,來到冠軍戰對上中華隊,同樣也是沒有安打,但是靠著中華的失誤和保送,率先拿下1分領先。

▲U12少壘賽,祕魯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秘魯在打擊區上會揮動棒子擾亂投手。(圖/記者顏如玉攝)

原來秘魯球員站上打擊區後,不只是站著,還會拿著球棒揮來揮去,試圖干擾投手判斷,而這一招從預賽來看就對中華隊有效,因此來到決賽秘魯就故技重施,戈約略賽後也爽快表示,這的確就是他們的戰術,「我們每天都會觀察對手然後做出不同的應變策略。」

對於秘魯的「揮棒」,中華先發黃瑜芊就坦言,第一次看到他們這樣的戰術時,的確有遭到干擾,「因為我看不到捕手的暗號,所以就丟了比較多壞球,後來教練叫我投給他們打,不要去管他們才投比較好。」

▲U12少壘賽,祕魯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U12少壘賽,秘魯先發投手前2局壓制中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後來中華隊在3局下打擊打開,靠著林瑋琪2分打點安打逆轉,最終以3比2驚險奪勝,儘管難過但秘魯也坦然接受這樣的結果,「可以跟高水準的球隊比賽,真的讓我們學到很多很棒的經驗,也很感謝來參加這次的比賽。」

據戈約略表示,秘魯發展壘球已經許多年,到現在仍有不少人在參與,「而我也相信我們這些小球員未來會繼續打球,而且會打得越來越好!」

▲U12少壘賽,祕魯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U12少壘賽中華隊秘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